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金话筒志愿服务队走进后宅一小开展送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50:09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11月16日,义乌市融媒体中心金话筒志愿服务队走进后宅一小,开展了一场送知识进校园的活动。

  活动中,义乌电视台《义乌新闻》栏目的主播们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播音课。他们从自我介绍、舞台礼仪、基础素养以及说话技巧等多方面入手,帮助孩子们了解播音的基础知识,提高口语表达能力。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上台展示。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电视节目的制作传输过程,融媒体中心技术广告支部书记王进同志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多机位录制、数据传输等相关知识,展示各环节操作流程。

  因了解到后宅小学的同学们对主持播音、电视节目制作等相关知识非常感兴趣,于是融媒体中心金话筒志愿服务队组织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在后宅融媒体分中心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分中心录制转播,后宅的所有数字电视用户都能收看活动全过程,使得本次志愿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这也是融媒体中心首次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分中心融合起来,为今后志愿服务的创新方式方法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与探索。

  融媒体中心金话筒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5月,以党员为先锋,以电视新闻主持人为主要成员,常态化入社下村进校园开展政策宣讲等新闻下乡活动,通过发挥电视主持人的特点和优势,用志愿行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通过主持人的影响力,引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