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一只垃圾袋 一天20万单 义乌市场主体搭乘“直播东风”爆款频出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1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市场商户直播卖货。(资料图)

  “这款抽绳垃圾袋,在直播的加持下,成为了爆款产品,8个月热销20万单。”4月6日,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市场经营户郑文平与记者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疫情常态化下,市场内不少商户纷纷转型,郑文平也加入其中。彼时,郑文平无意中发现一个新商机——抽绳垃圾袋。“经过走访调研,我们发现市面上销售的垃圾袋,大多是平口或提手,用起来比较费劲,抽绳垃圾袋使用更方便且不脏手,有成为爆款商品的潜质。”郑文平说干就干,在东阳开起了垃圾袋生产线,没想到机器成了大问题。

  受疫情影响,机器拖了三四个月才到位。当年6月,郑文平工厂6条生产线正式投用。

  疫情冲击之下,国际商贸城里催生了“直播+电商”的零售新业态。郑文平看准直播带货的风口,将自家工厂定位为直播供应链。因为垃圾袋品质高、包装好,市面上又缺乏类似的货源,各大社交平台的“网红主播”都愿意为其带货。

  刚开始,郑文平就小试牛刀,抽绳垃圾袋在直播间试销,一天卖出3万单。随后,一天直播销量可达20万单,高峰期10分钟即可卖出5万单。这两年,凭借自己灵敏的商业嗅觉、严格的执行力,郑文平在直播带货的加持下,靠两款抽绳垃圾袋,就做出了年销2000万元的好成绩。

  自从抽绳垃圾袋在各大直播间成为爆款后,就出现了大量仿制品:一模一样的包装,却牺牲商品质量,换取更低的价格,以此来抢占市场。为此,郑文平加快了产品商标的注册,先后注册了居家小镇、番红花、欧尔佳、森屿海巷等在内的十几个商标,来开拓新的产品线。

  截至目前,郑文平的产品日渐丰富,包含了一次性抹布、一次性手套、一次性洗脸巾、合金筷子等多个品类,累计年销量超过1000万元。

  郑文平说,国内的垃圾袋市场保守估计有200亿元,市场需求非常稳定。未来,在做好垃圾袋这个品类的基础上,将持续开发日用百货新产品,“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