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究竟有多“哇塞”?记者替你探访了一番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0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哇塞,这也太大、太精致了!”

  “哇塞,(这里)品类也太丰富了,硬件也忒齐全了……”

  ……

  9月17日上午,义乌全新打造的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正式启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诸多网络大V、网红达人前来探访。而在现场采访时,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无疑就是“哇塞”,贴切表达了众人对该中心各项硬件、选品规模及完整供应链等方面的惊喜,更不断流露出对直播电商行业的憧憬与自信。

  那么,刚刚揭开面纱的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究竟有多“哇塞”?记者也闻讯前来探访了一番。

  据了解,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位于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内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与综保区、新型进口市场相连,拥有1100p平方米的全品类Chinagoods超级供应链选品中心,开设了数十个共享直播间及多个沉浸式直播间,配备了多个化妆室、更衣室、休闲区等配套设施。

  同时,孵化中心还与院校及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开设明星训练营,为大学生、场内经营户提供直播、电商、短视频制作等专业培训,打造“培训+就业+带货”闭环,旨在培育一批新海外品牌、培养一批新媒体人才、成就一批新商业模式,构建海外中小企业(品牌)进入中国的首发地。

  胡白茹是一名二次创业的宝妈,曾是一名职业幼师的她在离职后经营过培训中心、创办过拍卖公司等,直到去年4月接触了直播电商便“根本停不下来”。

  “我现在两个孩子,大的刚刚上初中,平日里就有很多朋友会咨询我怎么跟孩子相处,孩子在不同阶段要看什么书、用什么产品之类的。久而久之,我也帮她们避开了不少‘坑’。”在接触短视频后,胡白茹便萌生了在网上结交“闺蜜”的想法,她在快手等平台开设了自己的账号,将自己的育儿心得和精选的母婴用品分享给大家。目前,她多个平台账号的粉丝量超过了25万。

  因为一直在义乌创业,胡白茹深谙义乌各项资源优势,但在来到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后还是被震撼到,“对于我一个宝妈来说,这样一站式的高质量选品基地,还有如此完备的供应链服务,实在是太友好了。”胡白茹向记者透露,目前她已正式入驻该中心,希望到年底自己的业绩可以实现“倍增”。

  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不少年轻主播在了解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后,已与团队成员快速投入短视频的创作与拍摄当中,力求将这一超级供应链选品中心推介给更多网友。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建立了“阿基米德”主播数字化选品工具,呈现进口商品、国内品牌商品、OEM白牌商品等全网流行爆品,设立高品质共享直播间,联合直播生态服务机构(培训、代运营、投流、摄影、客服等服务商),拥有完善的仓储、物流、配送全流程履约体系,并携手快手、抖音、淘宝直播、拼多多直播及TIKTOK等官方直播平台,服务于主播达人、经营户以及品牌商家、供应链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电商腾飞插上翅膀。

  下一步,义乌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将在数字贸易新机遇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进一步承载贸易转型的试验田功能,借助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契机,并依托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打造的数字化产业平台,为义乌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持续注入内生动力。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