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佛堂:线上线下共建“驿家亲”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月圆花香情意浓。“祝福‘小哥们’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9月21日,在义乌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直播活动开始了,主播们为辖区内忙碌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送上了红色“驿”(e)趣站中秋节特别的慰问和祝福。“小哥们”积极参与直播互动,得到了不错的反响。

  据了解,作为佛堂镇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十大项目之一,红色“驿”(e)趣站定期开设直播专场,为“小哥们”提供共聊生活趣事、分享美景美食、解压解乏的线上平台,创建线上“新家”。

  除了线上“驿家亲”之外,佛堂镇还积极开展有关的线下活动。9月20日,佛堂镇举办了关心关爱“小哥们”的线下活动,以“谈心、议事、叙情”为主线,从服务需求、志愿队伍、“驿家亲”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小哥”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特色月饼制作,活动现场欢声阵阵。

  “有了‘驿家亲’服务点,我们跑累的时候也能歇歇脚、喝杯水,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与亲切。”一名“饿了么”小哥如是说。另一名“美团”小哥告诉记者:“大家在佛堂能安心工作,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关怀,我们也非常愿意参与志愿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驿’动的城市离不开奔跑的‘小哥们’,我们希望在润物细无声的服务中,让‘小哥们’在这里找到‘家’的归属感。”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佛堂镇还将分批推出其他项目,不定期了解‘小哥们’的实际诉求和需求,让‘小哥们’既成为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成为我们的服务力量。”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