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陆港电商小镇党委设立小镇“六尺巷”纠纷调解站

发布时间: 2020-05-13 09:23:19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小镇“六尺巷”采取“互联网+阵地”的工作模式,及时做好各类纠纷的答疑解惑,既可以采用“专业调解员+在线调解”的模式,为矛盾双方提供“不见面的调解”服务,也可以由“红管家”、调解员直接进行需求对接,提供阵地调解、上门调解等服务,能够更加精准有效解决矛盾纠纷。企业通过微信、电话直接联络网格员,也可第一时间到达小镇8座1层的党群服务中心,向调解站的工作人员,阐明纠纷原因,寻求合法权益的保障。

  调解员通过“听、辩、劝、借、让、和”六步走法则,针对矛盾问题知始末、辨是非、讲道理,让调解方式更加多元化、有温度,及时、高效化解小镇邻里误会与纠纷,强化小镇“朋友圈”,引导电商人从德向善,聚力进取的正面精神,形成共创文明小镇,共建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