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放眼望去重林叠嶂 “云游义乌”第二站走进薛乔村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11: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泉流似布挂凝空,一足长托两峡中,飞下白光如练色,声偏入耳韵淙淙。”这是古人对松瀑山的描述。松瀑山因瀑布而闻名,山峰位于义乌赤岸镇薛乔村内,自宋朝以来,这里就是一处文人雅客常来的游览佳境。今天(9月16日)上午,义乌2020网络文化季暨第二届职工网络文化节活动“云游义乌”第二站走进薛乔村,和义网观察联盟成员一同欣赏这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

  赤岸东朱乔岳的双峰山,地处浙江中心点,被称为浙江轴心。松瀑山则为双峰山北面一部分。自宋朝以来,这里便成为一处游览绝地。松瀑山瀑布,被誉为义乌最大的瀑布。成员们在薛乔村党支部书记陈新民的带领下,来到松瀑山脚下。只见青山环绕,鸟鸣阵阵,一条青石小路蜿蜒而上,在树木的掩映下时隐时现。沿着青石小路往上攀登,来到一个叫乔峡的地方,抬眼望去,只见鬼斧神工的峭壁高耸入云,峡的两壁相隔不过盈尺,峡底却被三巨石分成三段。

  陈新民说,“在丰水期的时候,蓝天下,一汪清泉穿峡而出,凌空百余丈的瀑布冲岩击石,卷浪飞珠,蔚为壮观。”成员们纷纷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拍照留念。“远远望去,山色葱翠叠嶂,清风拂来,伴随着点点小雨,令人神清气爽。”一位成员说。

  从山上下来进入薛乔村,许多村民院子里都种着各种花草。“下一步我们要评比美丽庭院。”陈新民说。过去,村内房前屋后堆满了各种木柴、杂物,不少农户在房屋周边私搭乱建,村内的“赤膊房”更是连成一片。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后,村两委干部与村民齐心协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粉刷“赤膊房”,拆除乱搭乱建,才有了如今的样貌。

  “我大概6年前来过薛乔村,现在再次来到这里,感觉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变化,村子里变得干净整洁了。”一位成员说。在陈新民的带领下,网络达人还分别参观了村文化礼堂、文化长廊等地,了解薛乔村的历史。

  活动中,中国义乌网还通过实时直播(点击查看),向网友介绍薛乔村。据了解,“云游义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线上展示活动是义乌2020网络文化季暨第二届职工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通过邀请网络达人、网络写手、网络主播等“云”游十大美丽乡村精品线,以直播、图文、视频等形式,宣传推介村居好干部、村庄好故事、旅游好景点、舌尖好美食,展示近年来义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农村新貌。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