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让企业职工“住得蛮好”!小镇党委个性化服务对应群众个性化需求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19:38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近日,由陆港电商小镇党委与北苑街道经发社区畈东小区党支部联合主办,陆港电商服务公司承办的“党建联建聚合力携手共进促发展”住房租赁对接会,在畈东小区篮球场成功举办。

  “留义过年,整年租赁即可享受免租15天!”畈东支部书记陈阳辉代表房东们向企业代表发出邀请。本次对接会吸引了小镇企业及畈东村民房东52人到场,现场达成房屋租赁意向18套。

  去年以来,陆港电商小镇紧跟网红直播风口,着力打造网红直播产业基地,成功招引启铭、蓝心、山西国创等大型网红MCN机构落地,并成功争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浙江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等重磅荣誉,小镇的电商全产业链集聚效应及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30万方场地入驻率长期保持在97%以上。因此,作为功能配套的1276套“不宅公寓”早已满租,企业员工公寓紧缺,供需矛盾日益凸显。

  小镇党委高度重视解决企业员工住房突出问题。一方面向内深度挖潜,发动“红管家”收集企业发展规划、租赁场地面积、实际办公人数、员工招聘计划等情况,由党群服务大厅动态落实公寓租赁配比。

  另一方面拟定《党建联建相邻小区出租房对口租赁服务方案》,向外主动借力,常态化组织红管家走访小镇周边的畈东、塘下郑、季宅等住宅小区,直面对接村委和多数房东,实地看房并梳理房源信息,组织开展住房租赁对接系列活动。

  参加本次租房对接会的昂虎进出口公司负责人洪洋洋表示,“虽然归家心切,不过为了响应号召,同时享受那么多实实在在的福利政策,今年我就和同事们在义乌一起过个团圆年,我们就用微信、视频给家人云拜年!”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