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浙大四院援鄂战士为中国义乌网上党课 平凡而伟大的力量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39: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方舱医院不仅是一家小型传染病医院,更是不少患者燃起希望的地方。”

  “越是平凡,越是伟大,那一位毫无犹豫站出来的党员患者,那一枚随身携带的党徽……”

  “(黄陂方舱)党支部是在群众见证下成立的,更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

  ……

  5月28日晚,下班后的中国义乌网会议室内依旧灯火通明,曾随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支援的浙大四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新国,受邀为中国义乌网全体党员及员工讲述了抗疫故事、分享了战疫力量,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今年2月9日,王新国随队赴武汉支援战疫,在汉期间,先后完成黄陂、东湖日海、蔡甸袁家台等方舱改建,改建方案速度快、可复制、达标准,累计参与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治愈1067人,为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带去了浙江智慧、浙江速度以及浙江温度,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动情温暖的瞬间,得到中央指导组、卫健委的重视和肯定,所在队伍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王新国在抵达武汉的第9天,成立了由47名医务党员和8名患者党员组成的黄陂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有效加强了方舱医院各项工作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医护人员的护目镜往往布满了雾气,久而久之,他们练就了一种仅靠护目镜上一丝清晰的镜片,就为患者完成一系列医学操作。”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党课,王新国从毅然援鄂的工作感触、方舱的艰难险阻、党群关系的健康发展等方面,让中国义乌网员工深切体会到了援鄂医护人员所面临的压力和考验,更进一步认识到困难面前,信仰的力量至关重要。

  “王医师的党课干货满满,每一处细节都直击泪点,那一种迎难而上、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精神,更激励我们不断奋进。”王新国的分享,让大家感触很深,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纷纷感言,要以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为榜样、为楷模,把初心使命刻在心上,把责任奉献担在肩上,并结合到自身工作,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媒体人。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