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e公益 正文

陈彩娟:党建带公益 善心聚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3-11 14:5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龚正平 中国义乌网记者罗德慧

  陈彩娟,1968年1月生,200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义乌热线党支部书记、稠州论坛网上党委书记、义乌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协会秘书长。

  时间回到今年的1月21日。一场大雪倾袭义乌,室外温度降至冰点之下。当晚,陈彩娟向往常一样浏览着稠州论坛,回答网友们的疑惑。突然,一位名为“晚风”的网友向陈彩娟发来了消息,后宅街道乱坟岗有一男子露宿。见到这一消息后,她和几名支部党员立马驱车赶往现场,并联系了派出所。“老哥,赶紧出来吧,下这么大的雪,我们带你去温暖的地方!”陈彩娟一边劝说,一边把厚衣服给他披上。

  “只要雨雪不停,我们党员队伍就会一直在外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不让一人流落街头受冻。”那几天,陈彩娟带领支部党员和网友党员,奔波在义乌的大街小巷,寻找露宿街头的流浪者,让他们在寒冬里有一个温暖的“家”,共有130多名露宿街头的特殊困难人员得到了陈彩娟一行人的救助。

  义乌热线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8月,同期增挂了稠州论坛网上党委,现有支部在册党员7名,论坛在线党员1143名。2015年11月,陈彩娟当选义乌热线党支部书记。她坦言,作为一名网上党委书记,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在网上,我们的工作也应在网上。”

  2017年,在全省群团改革的大潮中,陈彩娟带领的团队在网上党委的引领下,延伸建立了网上工会、网上团委、网上妇联、网上科协等网上群团,极大地增强了网民的凝聚力。在她的带领下,义乌热线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义乌市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华市“五星基层党组织”,义乌热线网上“红色引擎”被评定为2017年度优秀党建工作品牌。

  作为一名两新书记,特别是互联网行业企业的书记,她的同事都是年轻人。因为年轻人普遍工作观念较强,党员身份意识相对较弱。如何让年轻人也喜欢上党组织的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精神洗礼,激励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摆在陈彩娟面前的一道难题。于是,在支部主题党日中,多了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如新媒体直播、定向城市大赛、网上大讲堂等等,大家纷纷开玩笑说这个“老太婆书记”有点意思。

  陈彩娟常说,做公益不仅要有善心,还要有“善能”,要把这一股能量发挥出来。陈彩娟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十余年,受助对象达数万人,遍及全国十多个省份,她本人因此而获得的荣誉也不计其数。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义乌时,还点名表扬了由她对接的“帮助青海贫困儿童”公益活动。

  “党建带公益,善心聚人心,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陈彩娟坚定地说。

编辑: 黄优鑫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