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网红直播村”日发100万单 福田规划建设社交电商小镇

发布时间: 2019-12-25 15:30: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王时倩)义乌市福田街道北下朱村,因为毗邻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依托义乌强大的电商物流网络,近年来迅速成为社交电商新模式下的“网红村”。因其聚集了大量通过时下热门的“直播带货”电商群体,也被誉为“网红直播第一村”,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怀揣着逆袭梦想的“淘金者”来到这里。

  为了更好地规范和引导新形势下新电商业态的发展,今天(12月9日)下午,义乌市福田社交电商协会正式成立,让义乌广大社交电商从业者有了一个聚力发展、抱团成长、协商办事的平台。

  社交电商是基于社交媒体或支持社交互动的网络媒体,通过客户参与推动在线购销产品和服务的电商形式。作为一种新业态,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拥有体验式购买、用户主动分享、销售场景丰富等新特征。社交电商的发展,在降低企业营销成本的同时,也使消费者得到了更多实惠。

  经过几年时间的群众草根式成长,义乌在社交电商领域快速崛起。据不完全统计,至2019年10月底,仅义乌市福田街道北下朱村,就已有各类经营主体4500多家,集聚了服装箱包、美妆美饰、网红食品等品类1000余个品牌,吸引了产品供应、直播培训、内容制作、网红带货等各类社交电商从业人员3万余人,形成了以社群营销、网红直播等销售模式为特色的网货集聚地和直播电商村。同时,带动北下朱周边的东傅宅村、下骆宅老工业区发展成为社交电商经营基地。北下朱“白天组货、晚上直播”的经营特色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创业者、各类网货供应商、“网红”纷至沓来。据测算,目前北下朱每天快递出票量在100万单以上。

  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亚明表示将按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要求,服务第六代市场建设和新零售业态发展。接下来,福田街道将规划建设北下朱社交电商小镇,加强环境营造,提升软硬件水平,做好配套服务,加强产业培育,全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以北下朱为龙头,带动振兴社区范围内东傅宅、楼西塘,以及下骆宅等地的发展,争创全国知名的社交电商特色小镇。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