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陆港电商小镇举行“奉廉洁,守初心”知识竞赛活动 以学促廉我带头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12:55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清廉国企”、“清廉小镇”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小镇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廉政建设在服务企业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陆港电商园区公司于8座1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奉廉政,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园区公司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园区公司党支部书记对”感动中国的人物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先进事迹进行了分享学习,为大家生动讲述了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焦裕禄同志公仆精神的写照,也是党的宗旨在他身上的具体体现。公仆精神是本质,奋斗精神是精髓,求实精神是灵魂,大无畏精神是重要内容,奉献精神是鲜明特征。焦裕禄同志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公司要求全员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党章、党纪、先锋模范事迹为镜子,坚定理想信念。随着不断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坚持学做结合,切实做到学有成效、做有实效。

  廉政知识问答

  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来啦~按耐不住的小手

  1.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诫子书》诸葛亮)

  2.君子忧道不忧贫。(《论语·卫灵公》孔子)

  3.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墨梅》王冕)

  4.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咏史二首·其二》李商隐)

  5.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爱莲说》周敦颐)

  Q1.谁被誉为“南包公”、“包公再世”?

  A1:海瑞。

  Q2:反腐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什么?

  A2: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Q3:党内监督的方式有哪几种?

  A3:检查、督促、评价、揭露、举报、处理等形式。

  Q4:我国社会主义条件下反腐败斗争的实质是什么?

  A4:执政为民。

  Q5:包拯,他为官清正廉洁是妇孺皆知的。请问包拯是什么朝代的人?

  A5:宋朝........

  通过一次次廉政知识的学习达到对公司全员教育、警醒、鞭策、引导的目的

  我会~我也会~我还是会~廉政知识牢记心间

  廉洁在心

  廉洁雾凇送给你们~

  今后小镇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提升全员参与清廉小镇建设的氛围,有效的将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廉政意识,打造一支全心全意服务企业,促进陆港电商小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