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树廉洁之风 创清廉小镇——义乌陆港电商小镇党委12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19-12-17 10:30:12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12月16日,陆港电商小镇党委分别组织4个支部: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党支部、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联合党支部、义乌市幻枫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浙江慧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八个一”标准,开展了主题为“树廉洁之风,创清廉小镇”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党支部】

  【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联合党支部】

  【义乌市幻枫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

  【浙江慧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组织集中学习

  1.学一节党章党规

  学习一节党章党规:党的性质和宗旨,观看视频短片。

  2.学一句系列讲话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党支部】

  【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联合党支部】

  【义乌市幻枫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

  【浙江慧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党员代表宣读文件学习《把握优势不懈奋斗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政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民网评:树起新时代的道德风向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改一个存在问题

  学习《国企干部私设小金库,董事长私下找到纪委书记:“能不处理,就不处理了”》,各位党员对比学习文件,查找自身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

  提一条建议意见

  全体党员学习《4名干部同一个月里“栽”在羽毛球上》,开展纪律作风大讨论,对如何杜绝党员干部作风懈怠、纪律松弛问题,更好地建设“清廉小镇”提出一条建议意见。

  党小组代表金心柳:结合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现状,提出学习、查找、整改的要求,明确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做到有的放矢。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抓好已有的制度落实,再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新制度。党小组代表陈祺: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保持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神动力。所以首先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敢腐,不能腐”的态度,当好群众表率。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强化小镇工作人员廉政意识。对于园区目前所存在的工作机制中容易出现的作风问题和廉政风险等问题及时进行防控,动态开展风险点排除,推进风险防范延伸至每位员工及每个项目的环节。

  议一件发展大事

  全体党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围绕2020年部门创新做法展开大讨论。

  晒一项工作实绩党员们结合自身本职工作,选出有亮点、有特色、有实绩的重点工作进行月度“自我评分”。

  “三服务”疑难问题领办党员根据《陆港电商小镇“三服务”疑难问题汇总清单(12月)》,汇报完成情况,并积极认领12月疑难问题。

  十二分制扣分、加分情况通报本月未收到党员本人申报或群众反映的扣分、加分意见,党员按时积极参加党建活动,无扣分、加分情况。

  交一次党费

  各位党员积极交纳12月份党费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