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陆港电商园区公司开展“以案为鉴,敬畏法纪”—“清廉小镇”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6-12 09:10:28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跟陆港集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工作安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陆港电商小镇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不断优化净化,6月4日,陆港电商园区公司开展“以案为鉴,敬畏法纪”——“清廉小镇”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反思当前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育引导全体职工以案为戒,自警自律。会议特别邀请了合作企业代表及物业公司代表参加。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之被贪欲套牢的人生》,视频剖析了丽水市政府原副市长林康受贿4196万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讲述了林康从内心起贪念,到思想滑坡、行为犯罪的敛财之路,为所有人敲响了一记响亮的警钟,警醒在场所有人员切不可踏入“贪欲”、“金钱”的囹圄之中。

  清廉为要,警防“围猎”

  陆港电商园区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彦伊作廉政教育讲话。一是传达陆港集团党委在“清廉陆港”建设中树立“四心”干部的工作要求;二是分享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宣扬廖俊波书记“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的大无私精神;三是利用情景模拟进行问答互动,用最贴近工作生活的案例与大家交流如何正确处理好身边的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不仅是党员干部,所有公职人员都须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注意防范花样百出的“围猎”手段,防止因得而欲、因欲而贪、因贪而腐。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洁身自好,着力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反围猎”能力。

  

--签署承诺书--

  

会议最后,全员签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承诺书,从思想教育、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服务效能等方面开展自我反省,自我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行为底线。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