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员活动 正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 中国义乌网的一堂廉政建设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01:42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廉政’一词,最早出现在《晏子春秋》里……”8月19日中午,随着中国义乌网党支部纪检委员李静对“廉政”一词追本溯源式的解读,一堂深刻的廉政建设党课缓缓展开。课上,中国义乌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业务骨干都聚精会神,屏息聆听。

  党课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李静首先传达了关于在集团纪检监察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与廉政教育相关的规章制度,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闻采编人员廉洁从业的九个严禁》等,为大家加深印象,使制度入脑入心;梳理网站日常采编及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给大家做出提醒,并要求自觉保持廉洁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课上还通报学习了几个典型相关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莫心存侥幸。最后,李静对党课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廉政意识,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并学会自省、自警、自励,守好底线,防微杜渐,真正把廉洁当成一种习惯。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感触颇深,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党支部书记施宇翔也要求大家,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勿以恶小而为之”两点牢牢地记在心间,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坚决不踩红线、高压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