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淘宝村增至197个 位居全国县市前列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49:10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日前,南京大学空间规划研究中心、阿里研究院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21年全国淘宝村数量突破7000大关达到7023个,较上年增加1598个,连续第四年增量保持在1000个以上。其中,义乌197个淘宝村榜上有名,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县市前列。

  近年来,义乌作为浙江乃至全国电商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之一,在农村电商方面始终走在浙江省前列,淘宝村也由去年169个增至今年的197个,无论从数量、质量、体量来看,均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成了全国最大的淘宝村集群,连续多年均居全省第一。这一切源于义乌坚持将电子商务定位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应用,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特色鲜明的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

  据统计,今年1-8月份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423.02亿元,同比增长29.50%。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