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做“网红”直播 她从负债200多万元到买房买车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2:35 来源: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侯悦,四川凉山姑娘,因雷厉风行的性格,身边的朋友都会亲切称呼她一声侯姐。

  她通过做“网红”直播,从负债200多万元到买房买车,把根扎在义乌。

  2014年,由于丈夫经营的生意破产,侯悦一家欠下200多万元的债务,更揪心的是儿子天生患有脑瘫,每月的治疗费就要花数万元,性格要强的侯悦,独自一人从家乡到义乌打拼。侯悦认为,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货源这块比较有优势。那时候就是白天做点小生意,晚上摆地摊,虽然很辛苦,但是有盼头。

  慢慢生意有了起色,侯悦把老公孩子接到了义乌。2017年,直播进入人们的视野,侯悦在搭档的介绍下开始接触直播,通过直播平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就这样,每天与粉丝分享着、交流着,慢慢累积了30多万的粉丝。她的第一批客户,就是平日里关注直播的粉丝们。

  侯悦说,做生意要以心换心,拿货价多少,卖给大家多少,这些她都会在直播间如实告诉粉丝们,也渐渐与粉丝建立起了信任度。3年多的直播生涯里,侯悦从未缺席,每晚8点到10点,2小时能销售出1千多件商品。如今,侯悦不仅偿还了200多万元债款,还把孩子送到了杭州知名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在义乌买了房,把根扎在了义乌。

  侯悦的事迹在北下朱村越传越广,吸引着不少前来取经的创业者。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人,侯悦成立了“创业之家”,分享自己的直播经验,让更多的人通过直播实现梦想。

  “创业之家”共培训了数千名学员,其中不少人选择留在义乌继续做直播电商,其他人则回到自己的家乡,根据家乡特色直播卖货。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