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巴州协作共富电商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4:43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近日,由市场发展委、市场集团主办的义乌-巴州协作共富电商人才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这是“百县万品+百县百万”双轮驱动协作共富平台举办的首个电商人才培训班,标志着义乌面向全国欠发达县域开展电子商务全领域人才培训服务正式启动。

  “百县百万”是依托“百县万品”消费助农项目全国建网提质提效契机,系统化、标准化、协同化开展全国电商人才培养项目。通过构建“1+2+2+X”的工作体系,即协作共富帮扶平台1个中心+线上和线下2个电商培训网络+大赛、论坛等2大场景+X个服务商组成的服务商联盟,开展百县百万全国电商人才培养项目,争取通过3年时间,全方位挖掘培养电子商务创业导师1000人,着重培养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1万人,开展电子商务提升型培训10万人次,普及型培训100万人次。

  巴州区作为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义乌对口帮扶地区,为做深做实帮扶成效,市场集团在“百县万品”展销中心入口醒目位置特设四川巴州专区,集中展示了蜂蜜、茶叶、木耳等137款巴州特色农产品。义乌市协作共富电商人才培训班更是对口帮扶的新举措,旨在为巴州区培养农村新型商业带头人,提升技能稳定当地就业,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培训班50名学员将从电商平台发展规划到电商运营,从理论课程讲解到短视频现场实操,从直播带货方法和技巧到超级主播训练,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直播、熟悉电商。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