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电商助农丨乡村振兴培训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5:36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培训中心挂牌成立,中心将成为集政策研究、人才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振兴高端智库、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中心将围绕携手共同富裕主题,在乡村振兴政策研究与规划咨询等领域实现校地联动,融合发展;依托学院的教学、师资和人才优势,开展常态化的乡村基层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等主体的专题培训,满足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及广大乡村居民的农村电商等技能培训需求。

  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与赤岸镇乡村振兴合作签约仪式,中心将依托义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电子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打造创业实践项目,赋能赤岸特色产业。

  据悉,在乡村振兴培训中心成立之际,学校迎来了丽水市莲都区山海协作直播电商培训班,50名学员将在义乌完成为期4天的直播电商与创业主题培训。此次主播培训旨在引导和鼓励莲都区创业者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学会弄懂“直播带货”新业态为把本次培训班办实、办好,中心提前谋划,积极对接陆港电商小镇、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中国网红第一村——北下朱村等优质资源,精选优秀师资,完善课程体系,努力把本次培训班打造成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的山海协作示范样板,希望各位学员在义乌能够遵守培训纪律,交流互动,学有所获。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