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课学习 正文

学史当用“功” 用好“刀”“工”“力”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49:58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学习党史,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或职位,都应用心用情学党史,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史中用“功”,用好“刀”“工”“力”,不断提升学习党史实际成效。

  用好“功”中之“刀”,快刀细活强本领。党史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智慧;不仅是一个个故事,更是一份份真情。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情与智,将情融于为民服务,将智融于工作实践,以历史的思维来思考,怀着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实践,在思考中强化认识,在实际中强化运用,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要投身实践锻炼自己,无论是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领域,还是在科技创新、经济增速、社会治理等方面,都能够注入一份力量,对待问题都能够“快刀斩乱麻”,将问题解决好,能够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干出激情,成为能堪大任之人。

  用好“功”中之“工”,顶天立地挺脊梁。百年来,我们党在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自全体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共识、齐心协力的奋斗,面对“帆舞航程急”的考验与挑战能够顽强不屈、笃定恒心,在众志成城的前行中“其利断金”,战胜了艰难险阻,开创了伟大胜利。百年党史既传承着红色血脉,也昭示着伟大精神。我们要传承红色血脉,勇敢奔赴未来。面向未来征途,目标更加远大,任务也更加艰巨;前景更加光明,责任也愈加重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个人的命运和民族的未来紧紧相连,把个人的奋斗注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中,把恋土爱乡的情怀投入基层奋斗中,以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拼劲和韧性增志强能,跋山涉水迈进新征程。

  用好“功”中之“力”,凝心聚力奋勇行。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为人民打下这壮丽江山,他们在战斗中激荡英雄之气,无惧无畏、敢打善战。潮涌浪奔向前行,万山磅礴看主峰。如今从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到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乡村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蕴含在其中的干事创业精神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党员干部要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凝志聚力、全力奋斗,保持“稳”的节奏、“进”的态势、“强”的张力,如浪潮奔腾强劲动能,如朝阳释放青春活力,在拼搏中绘浓精神底色,以勇立潮头、奋楫前行的划桨姿态,以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乘风破浪,用好创新的强力引擎,为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以因时而谋的远略和顺势而为的谋划创造新业绩,以驰而不息的奋斗完成肩负的使命任务。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