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课学习 正文

伟大的使命 不竭的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9-01 17:20: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中宣部8月26日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伟大征程,深刻阐释了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依靠谁、为了谁等问题。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注入了不竭动力。

  百年求索路,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践行使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领导人民改写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

  奋斗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畏风险挑战,始终奋斗向前,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在一起,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在历史浪潮中找到了正确的航向,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党的百年奋斗史向世界昭示,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党。

  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信心满怀,砥砺奋进。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继续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脚踏实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加强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以坚强决心意志和强大能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历史任务……愿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将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应对世界形势深刻变化,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伟大的使命,不竭的动力。作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了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现代化的正确道路。面向未来,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为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