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培训“搬上网” 义乌人社部门开展见习实训直播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01 16:18: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8月24日上午,义乌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直播培训会,66家见习实训基地企业的92名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活动。

  从校园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如何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和准毕业生尽快融入岗位角色,完成由“原材料”到“半成品”的过程?近些年来,我国很多地区都普遍采用“带薪实战”的就业见习方式,为大学生就业“助跑”。为适应当前的发展需要,去年我市新出台《义乌市就业见习实训实施办法》,就“就业见习实训对象与期限”“就业见习实训基地的申请与设立”“就业见习实训补贴”等六项内容进行明确。

  根据该实施办法,见习实训基地吸纳重点群体参加见习实训,给予基地最低工资标准70%的生活补贴和不超过10元的商业保险补贴。见习实训基地留用高校毕业生,及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基地留用补贴;被认定为市级、省级示范型基地的,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的建设补助,并将生活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80%、90%。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义乌市人社局加大见习实训建设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见习实训基地93家,其中今年新认定11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开发见习实训岗位3034个,吸纳811名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参加见习实训,为37家次企业发放见习实训补贴103.64万元。

  义乌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以直播的方式将见习实训业务培训从“线下”搬到“线上”,除重点讲解政策外,还能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帮助企业解疑答惑,方便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政相关内容。

  “不用出厂门,坐在办公室里打开电脑就可以参加培训,通过屏对屏交流了解义乌的相关就业政策以及见习实训工作流程、具体操作,省时省心又省力。”参加培训的人员接连点赞。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