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这支团队直播助农一晚上销售30余吨西瓜

发布时间: 2021-08-16 15:01:58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台风过后,我看着这些西瓜发愁,睡也睡不好。”磐安县新渥街道杨山村一农户焦虑地说道。原来受台风“烟花”影响,当地600吨西瓜面临滞销,农户的收入面临着巨大损失。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红创直播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得知此消息之后,第一时间通过磐安妇联了解具体情况,召集团队成员商量直播助农方案。

  农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保鲜期短,多易腐烂。再加上当地瓜农平均年龄均超过60岁,而西瓜却生长在海拔700米的高山上,西瓜采摘和运输成另一大难题。为此,“红创直播行”在了解完情况后,立即进行团队分工和直播方案策划,男主播们摘瓜搬运,女主播们镜头前为西瓜“吆喝”。这一晚上“吆喝”共销售出14余吨西瓜,接受预订近20吨,解决了当地瓜农的燃眉之急。据悉,在团队成员将近一个星期的直播助农下,直播间人气超过11万,点赞数达到8万,销售额达到5万余元,并且吸引了不少企业前来谋求合作。团队更与杨山村确定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