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职’成长,‘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艾灸养生—固护元阳”直播课

发布时间: 2021-08-16 14:56:33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2021年7月24日18:30,由义乌市总工会主办,义乌市职工学习和稠州论坛网上工会承办的“义‘职’成长,‘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艾灸养生—固护元阳”课程于稠坛直播间准时开课。本期课程邀请到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讲师孙志芳博士。

  课程上,孙博士指出,艾灸有温经散寒、消淤散结的功效,可以科学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养生保健、益寿延年。随后,孙博士带领我们学习认识了关元穴、足三里等穴位,教我们如何制作简易艾柱、艾条,并简单地讲述了悬灸、温和灸、实按灸等常见灸法及施灸疗程,同时也指出了施灸的禁忌。通过孙老师的讲解,施灸变得简单易行,科学有效,可行性高。广大网友纷纷表示,要买点艾绒尝试制作艾柱,为家人进行简单艾灸温通经络、调理身体。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们普及了艾灸疗法及其相关知识,也进一步宣扬了我国的中医养生知识。通过直播,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艾灸,受益于中医艾灸。本次直播观看量达7万+,收获评论100余条。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