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陆港集团“牵手”四川巴州区 谱写“山海情”

发布时间: 2021-08-02 16:20:23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义乌和四川巴州区已成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城市,当前正积极推进两地协作,打造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样板。近日,巴州区盘兴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李纹汉率队来义乌陆港集团考察,寻求合作发展空间,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

  李纹汉说,巴州区物流业发展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存在一些“瓶颈”,比如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狭窄,巴州优质农副产品难以大规模“走出去”;招商存在困难,还有部分物流仓储区闲置。此次陆港集团派出挂职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前后方通力合作,朝着“山呼海应”共促发展的目标携手并进。

  据了解,陆港集团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管理运营模式、园区建设规划、招商引资、电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也正是巴州所需。“以‘陆港所能’补‘巴州所需’。”义乌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陆港集团将充分发挥‘义新欧’、国内干线、跨境电商等优势,一方面助力提升巴州物流园建设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合作,打造双循环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连接点。”

  陆港集团还拥有丰富的电商园区运营经验,在孵化、直播、人才培训等电商服务领域深耕多年。目前,电商小镇集聚了200多家国内骨干电商企业,其中年销售额逾亿元的企业有20余家,年交易额突破62亿元。通过电商帮扶,推动农村电商经纪人建设,进一步拓宽“巴州制造”销售渠道和路径,同时,也为当地培育电商人才,实现线下、线上融合发展,让“巴州制造”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乃至全球。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