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e公益 正文

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揭晓 中国义乌网再获奖

发布时间: 2019-03-13 13:0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由中国义乌网制作的《都市火魂邹宁浩——永远29岁的小兵哥》获评“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此前该专题曾获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优秀作品奖报刊网络组三等奖。这是继中国义乌网的图片《暴雨致义乌后宅多村被淹多方齐力快速转移村民》获评2015年度“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后,中国义乌网第二次获得“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

  2016年12月16日,在扑救义乌市洁康管业有限公司大火中,邹宁浩作为义乌市消防支队宣传员,为获取第一手影像资料,与灭火救援官兵同进退、共生死,在火灾现场第一线拍摄过程中,因现场火情突变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9岁。中国义乌网特制作《都市火魂邹宁浩——永远29岁的小兵哥》的新闻专题,讲述了邹宁浩作为一名消防宣传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以此向奋战在火场第一线的消防宣传员致敬,更警醒世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本次活动以“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为主题,自启动以来,经过网上征集、初评、网络展示投票和终评,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获选名单在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同步公布。

  据了解,这是在全网开展的第二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壮大网络正能量,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递和积极弘扬正能量。本次活动共收到有效推荐和自荐榜样1300余个、作品7300余件,所有入围作品厚重多元、亮点纷呈,包含了2016年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产生良好反响的优秀榜样和作品。网络展示期间,网页端、微信投票端总参与人次超1500万,有效投票量超2200万,全网掀起热潮,广大网民积极转发点赞,接力传递正能量。各方普遍认为,这次评选活动树立了鲜明导向、凝聚了广泛共识,带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点赞正能量成为了网络空间最强音。

编辑: 黄优鑫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