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员活动 正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徽闪耀在网上

发布时间: 2019-04-03 19:48:50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有着怎样的信念,

  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色彩。

  “视频做起来,网店流量就会翻倍”“遇到恶意投诉,千万不要忙着给对方转钱”……9月14日下午,在江东街道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年轻的电商党员周东亮正以创业导师身份,向一群创业者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传授销售经验。

  参加青岩刘党建联席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面旗帜都引领团队一起努力。”这位刚戴上党徽不久的新党员,凭借着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用短短4年时间,把5个小伙伴合伙创业的小店,做成年营业额破5000万元、正在筹划上市的企业。谈起自己的“创业故事”,周东亮娓娓道来、如数家珍,无不阐释着他对梦想的专注、对事业的执着。

  2014年7月,河南小伙周东亮创业失败后慕名来到青岩刘。在这里,他感受到了如火的激情,几近熄灭的创业之火重新在胸中熊熊燃烧。“青岩刘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周东亮说,5名员工,75平米租来的两居室民房,他的电商生涯至此开启。

  参加流动党员沙龙活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刚开始上线时,由于不懂电商的交易规则,他的店铺成交量每天都是个位数。别人的交易提醒“叮咚叮咚”响个不停,这每一声响都“刻骨铭心”。后来,他还遭遇过电商同行的恶意投诉,这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不过,周东亮都熬过来了。从2014年到2018年的短短4年间,周东亮的企业从当初的5人发展到70余人,从1家店铺发展到11家店铺,2017年营业额突破5000万元。这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周东亮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以及义乌全市上下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种种努力。

  “下楼吃个饭,就能学到东西。”周东亮感慨地说,因为邻桌坐着的,可能就是比你经验丰富的电商前辈,只要诚恳些讨教,肯定能得到善意的帮助和指导。“特别是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内免费的电商培训、行业沙龙讲座等,都是我迅速成长起来、把生意做大的关键。”他说,青岩刘党委就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这些草根创业者,使我们茁壮成长。

  

  青岩刘党委聘任周东亮为红色创业导师

  2018年,周东亮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光荣地成为青岩刘网商党支部的一员。责任在心,使命在肩。周东亮更加坚定了“勤奋才会拥有,创新方能长久”的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在电商行业做出表率,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而不是把‘做合格党员’挂在嘴边。”如今,周东亮定期会给青岩刘内创业者传授销售经验,让他们少走些弯路。

  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互联网企业发展才有主心骨,才能坚持正确方向。明年,周东亮计划在企业组建党组织,让党徽闪耀在网上,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