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课学习 正文

铆足劲变好 美好会与你环环相扣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43:20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站在年初回头看过往的一年,不禁感慨:2019真的好长啊,装了太多事儿。这一年,我们确实经历了太多。习近平总书记说,“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我们取得的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2019年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让我们看到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2019年的国防和军队为我们守护家园,2019年我们为共和国70周年的辉煌成就喝彩······

  在严寒的冬日里,看到中华民族的成就、中国的变化,心头就有一阵暖流上涌。有人调侃说:成年人的世界,哪有容易二字?容易胖、容易老、容易头发变稀少。但是在这里,成年人的世界是奋斗者的世界,学会忍耐就容易厚积薄发,学会抬头看路就容易收获光明,学会闯荡就容易变成想象中的样子。铆足劲变好,美好会与你环环相扣。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前进的道路上,“难”是一种常态,“忍”是一种磨练,年轻干部大都有激情、有抱负、有干劲,拥有者事业心责任感,想趁着年轻多干事、干成事,但也容易有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热情消退期,像龙卷风来得快去得也快,遭受挫折、面对繁琐、遭遇不公等等容易“蓝瘦香菇”。年轻干部不缺干劲,缺的是韧劲,是忍耐力。面对社区党建工作者年龄偏大的问题,要耐着心一点点教给他们党员管理系统使用方法;面对社区网格化治理,要耐着心一个单位一个网格匹配,让共建单位的职责对口社区的突出问题;面对人才培养问题,要耐着心、多跑腿为人才解决安居、医疗等政策问题等等。忍耐是“深刻而徐进的日常渐渍之影响于个性是不可忽视的”,在这样的日积月累下,忍耐成为组工干部的德行,通过“忍”化解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的时候的“中阻梗”,才得以柳暗花明看到又一村。

  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实践和成果中不断在启示我们: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4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路之艰难,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了,但只要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直坚持走下去,迎来新中国、新时代。身为组工干部要坚持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要走坚持把干部素质培养融入干部成长全过程的路,让所要走的道路既与中央精神对标,又与基层实际对接,更能解决问题、务实管用。走下去,把想法变成说法,开辟出道路;走到底,把说法变成办法,点亮整个道路。

  你要变成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都不能让。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表面,原来还只是神话中的样子如今肉眼可见;340个贫困县脱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原来食不果腹的旧社会如今集体奔小康。从满目疮痍到山河锦绣,中国人民一直怀揣着美好的梦想,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件事,中国人民坚持走过70年峥嵘岁月,写下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0年,组工干部要多一些家国情怀,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多一些情怀和节操,少一些个人的卑琐和私利;要多一些与群众的感情,民为重、家为轻,站在群众的立场想办法、决定态度,走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要事业为重、名利为轻,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要有着精益求精的不懈攀登,也要有着怀揣梦想永不停歇的脚步。2020年开始,以所想成为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难,也不能退让一步。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