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1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近日,天目思享汇第四期邀请了“两弹一星”参研者陈国泉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讲座。中国义乌网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二级部主任以上骨干参加。

  讲座上,陈老以自身的真实感受,为党员们讲述了中国研制核武器的原因、艰苦情况和从原子弹研制开始到核爆试验成功的全过程。在研制核武器的17年时间里,他隐姓埋名、忍受核辐射带给身体的剧痛,更多次危及生命,靠着为中国“献青春、献终身、献子孙”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陈老提到的“两弹一星”科研人员有四个精神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风险、特别能创新,这种精神让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媒体职责,把初心使命刻在心上,把责任奉献担在肩上。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