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第一财经 | “网红直播第一村”北下朱:一只手机就能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38:35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在距离国际商贸城的2.2公里处,“网红直播第一村”北下朱是一个“无中生有”的案例。

  目前,北下朱共有5500家供应商、1200个店面,每天前来采购的商家超过2000人,每天售出的网红爆款超过500万个,日均人流量超过5万人。而以往,北下朱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子,依靠年画、挂历这类传统产业。

  “我们每天最多工作10个小时,基本上是随时随地播。”00后苑子豪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他说,这里的创业氛围很足,还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5年赚到1个亿。

  义乌市北下朱社交电商协会副会长金浩敏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对年轻人来说,这里是真正凭一只手机就能创业的地方。在地理优势及政府的支持下,北下朱村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直播产业链。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