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课学习 正文

【应知应会】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20:24 来源: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作者:

  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出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称“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解读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100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前进道路上,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100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成为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

  例句

  人民日报评论员: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