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综保区“双十二”首秀交出漂亮答卷 3天发出跨境电商包裹24.86万单

发布时间: 2021-12-16 16:3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贾赛男 编辑 童荟颖

  “截至14日24点,义乌综保区共监管跨境进口包裹24.86万单,双十二当日16.64万单。”这是12月15日凌晨,进驻义乌综保区的各大电商平台统计的最终数据。义乌综保区封关运行一个半月以来,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发展迅猛。

  自2021年10月22日封关运行以来,义乌综保区积极对接跨境企业,完成系统调试,为首个“双十二”做足准备。据了解,目前入驻义乌综保税的跨境电商13家,先行完成筹备工作的4家企业在“双十二”期间开展了小包出区业务,活动期间货物以日用消费品为主,涉及母婴产品、奶粉、美妆、保健品、家居类。“12月12日-14日期间,义乌综保区共发运小包24.86万单,封关运行以来第一场重大促销达到了预期效果。”义乌综合保税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保障‘双十二’大促期间跨境货物顺畅通关,义乌海关提早谋划,召开了跨境电商企业对接会,对单量进行预估,预先对系统网络、智能卡口及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安排关员24小时轮班,确保管得住、通得快。”义乌海关综合业务三科副科长陈笑天介绍。

  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创新监管模式,优化通关环境,用好用足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改革的红利,助推义乌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