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中国义乌网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1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从3月初开始,中国义乌网党支部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业务骨干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以诵读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苦难辉煌,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要求每人从党的领袖、革命先烈先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名篇名段中筛选进行诵读,添加视频、音乐等形成诵读作品。诵读结束后,结合作品背景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每位选手还要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从3月2日起,在中国义乌网大会议室里,这些红色经典名段回荡在大家耳边,震撼在心中,或深情款款,或激情高昂。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方志敏在狱中书写的《可爱的中国》、梁启超代表作《少年中国说》……一首首饱含真情实感的诗歌让革命精神与爱国之情在每个人之间传递。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使其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同时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