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融媒体党员宣传突击队 讲好义乌自贸区故事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27:34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自贸区为义乌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提供了快车道,打开了义乌全新发展空间,为实现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脱胎换骨”不断注入强劲动力。为宣传好自贸区建设,义乌市融媒体中心整合以党员为骨干的采编力量,成立以总编辑为组长、各支部各部门参与的党员宣传突击队(自贸区宣传报道专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外宣、内宣相结合,讲好义乌自贸区故事,宣传好政策红利,大力营造推进自贸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多平台开始专栏专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围绕自贸区建设,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先后推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开展自贸区“百日攻坚”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共舞双循环共享自贸区》等6个专栏专题。9月22日至25日集中宣传期间,先后刊发了综述《义乌迈入“自贸试验区”时代》、评论《以更开放的胸怀拥抱自贸区》、《从国贸综合改革到自贸试验区10年大事记》等60余篇新闻稿件。集中报道之后,继续关注自贸区的改革创新举措、入区企业和项目情况,关注义乌纳入自贸区后带给人民群众和广大经营户、采购商的便利和变化等新闻,用新闻的形式吹响全面建设一流自贸区的号角,形成滚动式、持续化、立体化、全覆盖的浓厚舆论氛围。

  墙内开花墙外香做好义乌自贸区外宣

  截至10月27日,新媒体平台共编发自贸区主题稿件106条(篇),总阅读量584378,其中如《我市召开自贸区建设工作会议不等不靠马上就干以一流自贸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新窗口》、《以更开放的胸怀拥抱自贸区》之类的阅读量超2万的稿件超过8条。外宣方面,围绕自贸区题材,多个渠道主动对接上送义乌好声音、好故事、好经验。10月以来,在省级媒体刊发播出义乌自贸区相关新闻8条,在国家级媒体刊播1条。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