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稠州论坛网上党委用科普知识践行“三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24:03 来源: 义乌热线 作者:

  3月25日下午,义乌义亭小学举行以“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义乌市科协党组成员陈凌、义乌市教育局校安科科长龚勤勇、稠州论坛网上党委书记(科协主席)朱中跃、义亭小学余春来校长及一至四年级学生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校园安全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为了迎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知识普及,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义乌热线(稠州论坛)在全市举办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稠州论坛网党委、网上科协赠送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知识必读》科普丛书。该书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先生作序,在中国科协科普部、浙江省科协、金华市科协和义乌市科协的重视指导下,由稠州论坛网上科协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相关要求编辑而成的,该套丛书内容系统全面,图文并茂,融实用性和可读性于一体,知识点分布广泛,涉及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安全健康的方方面面,是我市科普产业社会化的有益尝试,填补了国内校园安全教育长期碎片化、零散化和市场的空白。

  2019年,稠州论坛网上党委及在线党员将围绕“文明创建”、“三服务”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服务,助推义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