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全省1-4月电商零售额发布 义乌市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1-05-31 10:16:32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据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义乌实现网络零售额505.37亿元,同比增长34.0%,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从网络零售行业来看,全省一季度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三大类卖品最畅销,分列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占比分别为30.7%、18.6%、15.6%,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4.9%。

  人们思想观念和消费方式的转变,加速了线上购物的发展,也使“线上+”场景进一步多元化。“前4月,我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5%左右。目前,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有多家店铺,也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卖货。”位于青岩刘村的马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片繁忙,十多位运营、客服人员手指翻飞的背后,是一次次询盘和成交。义乌这片沃土滋养着创业生态,像“马腾”这样的电商企业在义乌已超过30.3万家。

  近年来,义乌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连续五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先后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极具特色的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

  面对自贸试验区的全新“赛道”,今年以来,市场发展委积极助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合作,举办系列招商会、资源对接会。接下来,市场发展委将继续以“闯”的干劲、“跑”的状态,强化跨境电商综试区与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联动发展,实施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加快直播基地建设,营造直播电商良好发展氛围,培育壮大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