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陆港集团打造全产业链数字化块状新经济生态圏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29:57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陆港电商小镇致力服务电商全产业链发展,围绕打造独具义乌新经济新业态特色的块状经济生态圈目标,培育创新电商全产业链。陆港电商小镇一期占地99.89亩,建筑面积29.56万㎡,投资12.8亿元,于2016年12月开园运营,目前已聚集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近200家,其中年销售过亿元企业28家,常驻办公人员超5000人,2020年电商企业线上交易总额突破62亿元,推动义乌电商产业、数字经济进一步壮大。

  二期计划2021年10月投用,项目总用地184.2亩,投资25.5亿元,建设59.5万㎡超大商业综合体。项目定位以“互联网+”为主线,将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科创孵化器(科技孵化中心和电商创业牧场)、产教融合创新综合园、“一带一路”电商产业学院、供应链直播电商基地、文教中心等板块,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争当建设义乌自贸试验区和经济“重要窗口”的模范生,为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

  新引擎---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小镇以集聚电商核心要素为切入点,涵盖电商产业链重要环节,瞄准新兴电商平台、大型电商企业等,重点招引电子商务企业、电商平台,以及电商平台运营、软件系统开发、数据分析、渠道推广、摄影等电商服务配套企业,形成优质全产业链电商服务综合体,驱动传统制造业与商贸业通过电商模式转型升级,打造“新产业、新模式、新技术、新机制、新领军人物”的中国电商产业“五新”经济示范区。

  新金融---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加快数字化改革的发展,加强与数字金融企业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建“创业者港湾”项目,以新金融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科创企业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周期的经营、资金和培训支持,解决企业资金回流难等问题,促进小微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教育”的线上线下创业创新综合孵化生态圈。

  新平台--科创孵化器

  加强协调联动和政策集成,引进优质的科技型公司,构建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促进创新创意与科研团体、高校、社会资本对接,为义乌在技术研发、大数据服务、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提供动力,加强技术转移,强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企业项目研究和开发,进行企业管理辅导,协助企业进行市场开拓,形成规模化销售,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新服务---“一带一路”电商产业学院

  以助推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电商人才服务品牌,通过创新课程体系,构建“党建引领、一体多元、师资互聘、课程共建”的办学机制,形成以电商产业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产教融合为特色的多层次、立体化办学体系,搭建起多元互动、协同交流的整体对外服务形象及平台窗口,为电商全产业链培养一批适应性强、匹配度高的创新、复合、应用型人才。

  新高地---陆港电商小镇直播电商基地

  围绕加快数字信息化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陆港电商小镇直播电商基地”建设,完善“直播+内容+品牌+服务+电商”的五位一体产业化服务体系,加快直播电商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聚焦打造全产业链平台型直播电商基地。

  新动力---“一带一路”进口展贸中心

  小镇抢抓双循环新格局发展机遇,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义乌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商品的进口企业及相应配套服务商,含跨境进口电商第三方平台、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企业、进口贸易企业以及物流、金融、代理、供应链等配套企业,打造展贸一站式体验中心,通过品牌展示、现场体验、网红直播等方式,将优质的“一带一路”产品卖全国、卖全球。

  新配套---“星期八”文化教育活动中心

  全力打造“陆港好时光”,招引幼儿园、早教、益教等业态,为所有入驻企业职工子女提供全方位托管、早教等服务,上班人员带着萌娃来上班,解决其后顾之忧。瞄准母婴、体育文化用品公司及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招商,集成进出口母婴用品、校外辅导站、商务培训、体育运动中心等业态,打造成为城西乃至义西范围内的文化教育活动新中心。

  新体验---新生代网红打卡地

  引领义乌新体验式消费、娱乐产业发展,将整体1层外围区域重点引进直播电商+新零售楼宇门店、网红产品体验店、网红餐饮、品牌餐饮、新零售体验店等业态,结合现有成熟IP、乌伤文化,打造网红打卡大街。以网红打卡+直播+娱乐+餐饮的方式,使小镇成为义乌新娱乐、新潮流、新体验的集聚地,让小镇更宜居、宜商、宜乐。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