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主题教育 正文

“走进陈望道故居,重温信仰的味道” | 青岩刘党支部主题党建游学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49:42 来源: 青岩刘 作者: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当他看到安放于陈列柜中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时,讲了一个故事:“一天,一个小伙子在家里奋笔疾书,妈妈在外面喊着说:‘你吃粽子要加红糖水,吃了吗?’他说:‘吃了吃了,甜极了。’结果老太太进门一看,这个小伙子埋头写书,嘴上全是黑墨水。结果吃错了,他旁边一碗红糖水,他没喝,把那个墨水给喝了。但是他浑然不觉啊,还说,‘可甜了可甜了’。这人是谁呢?就是陈望道。他当时在浙江义乌的家里,就是写这本书。于是由此就说了一句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这就是共产党员精神之甘、信仰之甜的真实写照。

  7月6日,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刘党支部来到了陈望道故居开展了“走进陈望道故居,重温信仰的味道”主题游学活动,在《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诞生之地,品味信仰的味道,感受信仰的感召,体会信仰的力量。

  感悟真理味道,追溯信仰之源

  在讲解员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陈望道先生故居和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生平事迹和《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的故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信仰之源的强大感召,正是怀揣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墨汁才会比红糖更加香甜,信仰才焕发出勃勃生机。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大量的史实,介绍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渊源,也展现了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感悟信仰之力,收获信仰之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青岩刘党支部书记毛胜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地面向党旗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每名党员“最初的信仰”,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大家追寻红色梦想,品尝真理的味道,进一步坚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返程途中,毛书记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标准,严格要求,锤炼党性原则,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底线红线。”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在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锤炼了党性、激发了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会学习陈望道前辈的优秀品质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

  “我们要积极学习陈望道先生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严谨务实的人品学风,努力把自身工作做得更好。”青岩刘党支部书记毛胜平在参观时说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需要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豪情,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