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陆港电商小镇党委因企施策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20-03-09 18:27:32 来源: hi陆港小镇 作者:

  为了精准把握陆港电商小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之间的关系,牢记主业、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电商企业及小镇总体发展的影响。近日陆港电商小镇党委组织驻企服务的“红管家”,对156家入驻企业开展一季度调研走访工作。

  本次调研走访,小镇党委紧抓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节点,在企业最困难的关键时期,围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经营等问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根据收集到的百余份企业信息与建议意见,主动与市场发展委、经信委、人社局、银行等单位沟通协调,做好雪中送炭,加大对因疫情暂时出现经营困难企业的支持力度,因企施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在疫情防控精准度方面

  强调规范“日监测、日填报”、“实名制入园”的重要性,关心员工及同住人员生活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员工不带病上班,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绝不松懈,措施上绝不降低。

  与企业共同做好应急联动机制,明晰操作流程,就细节问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出具体解决方案。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措施,发现人员健康异常时,第一时间联动处置,及时汇报、临时留观、及时消毒。

  保障“提出即响应”企业复工后的新需求与新困境,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

  在政策保障稳落实方面

  用好作战单元微信塔群,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相关补助、交通等政策信息。

  加强企业员工招聘力度,充分发挥“红管家”的作用,帮助企业快速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加快员工招聘和“春耕”进度,积极抢回被耽误的销售进度。

  及时收集企业对政策支持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及时向陆港集团公司及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信息联络,确保沟通无障碍,传动无迟滞。

  在提升发展加速度方面

  加快推进陆港电商小镇二期建设,绿化景观方案、二次装修方案、功能布局方案齐头并进。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对园区招商、党建品牌、人才帮扶、创业孵化等项目加快行动步伐,用“及速度”抢进度。

 

  筹谋陆港电商小镇发展的全年工作计划节点,动员企业力量、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努力让沟通加倍,协同加倍,效益加倍。

  在作风建设优服务方面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征求企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鼓励两新组织的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

  围绕企业对人员招聘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采纳并拓宽招聘渠道,策划复工后的首场招聘活动。

  加强法律宣传,帮助企业职工提高防止网络诈骗的意识,积极化解疫情期间的各类矛盾纠纷、网络投诉,维护合法权益,切实做到问冷暖、聚人心。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