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主题教育 正文

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37:55 来源: 陆港电商小镇 作者:

  2018年6月14日,在400余名入驻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下,陆港电商小镇文明安全创建联合动员大会顺利召开,拉开了小镇文明创建工作的序幕,一纸小镇文明公约,是陆港电商小镇共同的初心。

  本着“先做好自己,再要求别人”的原则,从自我曝光,再到文明曝光台曝光,小镇党员主动带头检视不足;从改进自身办公环境做起,再到拎着红桶、拿着火钳、带着问题汇总表对照整改,不断将文明创建的版图扩大到小镇的各个角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无法即刻整改完成的,则登记入表,持续跟进闭环整改。

  地面脏乱、杂物堆放、车辆乱停、楼道灯损坏……一张张曝光的照片,是小镇人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的决心。

  一条条文明标语,一幅幅宣传海报……是小镇人对文明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年10月10日,陆港电商小镇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汇报阶段性成果,总结创建经验,查摆不足,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计划。

  482天

  5536人次参与创建

  收集问题5530项解决问题5454项

  人均发现问题120项解决问题118项

  让我们为小镇的文明电商人点赞

  尽管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我们仍有很多问题需要继续改善,还有许多“镇宝”经受着二手烟的困扰、因为看到不够整洁的办公区而工作压力增大、会在路上受到未牵绳的大型犬只惊吓、在公寓楼身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隐患中,垃圾分类也是迫在眉睫……

  巩固小镇文明创建成果的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挑战越来越大,小镇党委有坚持让“镇宝”们安居乐业的初心,有实现让“镇宝”们安居乐业的能力,但文明小镇创建需要每一位电商人力量的凝聚!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