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稠州论坛网上党委开展“走进红色美丽村庄”主题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21:39 来源: 义网先锋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现义乌深厚的红色传统、伟大的发展成就,稠州论坛网上党委组织在线党员(党员网友)在开展“走进红色美丽村庄”大型采风系列活动。

  义乌有着众多的红色村庄,如陈望道的故乡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冯雪峰的故乡赤岸镇神坛村。义乌,这个世界“小商品之都”,市场经济高度发达,对于具有深厚红色传统和红色沉淀的村庄,近年来义乌党委政府加大保护和宣传力度,让这些红色村庄越来越美丽。

  采风活动的首站选择在了义乌后宅街道上方村,从这里走出了方元永、方城顺等义乌最早的党员。从1927年11月到1928年4月,中共浙江省委派方城顺等党员回到义乌,建立了5个基层党支部,在广大农民中培养并发展党员,号召农民参加革命, 1928年4月到10月,建立了基层党支部13个,共有党员98名。义乌第一批基层党支部的建立,为1928年10月成立中共义乌县委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方城顺回义乌发展的第一位党员,便是后来成长为中共义乌县委第一任书记的吴溶品同志。如今的上方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成为义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佼佼者。

  稠州论坛网上党委,成立于2012年8月,为全国首个网上党委,目前在线党员1252名。2013年2月,人民日报以《支部建到论坛党员挂牌上线》为题作了报道。网友敢于在网上亮明党员身份,使网络基层治理有了政治保障,使得网络和网民管理有形化。每年七一前夕,网上党委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德兴开展线上上党课,组织在线党员前往陈望道故居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