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党建>党建动态 正文

义乌“党建+电商”助“延安苹果”闯世界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28:38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10月17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的特殊日子里,义乌市江东街道办事处与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人民政府,青岩刘股份经济合作社、青岩刘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柳林镇飞翔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发挥“党建+电商”的产业优势,帮助宝塔区销售“延安苹果”,让好苹果走向全国。

  宝塔区位于延安的中心城区,曾是陕甘宁边区政府所在地,被誉为革命圣地的“心脏”。这里,培育了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红色旅游胜地。

  作为世界粮食组织认定的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之一,宝塔区的“延安苹果”又红又脆又甜,可以带皮吃,是绿色有机苹果。今年,宝塔区苹果大丰收,全区苹果预计产量36万吨,但果农丰产不增收,在销售方面遇到了困难。此次双方开展合作,通过义乌电商渠道,开拓网上网下销售市场,让果农不再为“贱卖”苹果而伤心,帮助老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老区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 程雄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e公益